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专题 ->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 -> 平罗动态

平罗县“土味儿”主题教育打通服务群众“最后一公里”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19-11-05

  平罗县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评估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,将主题教育开展到群众“家门口”,推动主题教育接地气、得民心。

  心贴心交流,解决“一层纸”问题。为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,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心灵距离,结合调查研究,各级党组织直奔问题现场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脚沾泥土、沉下身子,通过召开座谈会、个别走访等方式,问群众冷暖、听群众意见,同时为基层党员送去党课,为困难群众送去帮扶。县文广局组建文艺宣传队,以普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,开展送戏下乡10场次,推动文化精神需求落地、主题教育根植人心;县委宣传部组建宣讲团,开展“榜样在身边”宣讲活动11场次,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,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实现宣讲“面对面”,沟通“心贴心”。

  急群众所急,解决“一分钟”问题。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,想群众所想,解群众所忧,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把准症结,解难纾困。县市场监管局推行“八个一”工作法,提供延时服务216件,为全县11家植物油生产企业申请自动化炒制工艺技术改造资金105万元,为沙湖旅游景区经营困难的15家餐饮服务单位协调降低房租合计50余万元;宝丰镇健全完善人居环境“十户联治”“门前三包”、党员包片联户等十项制度,成立村级志愿服务队,由党员引领群众共同参与,对人居环境进行清理,改善生产生活环境;陶乐镇依托宁夏迎春商贸食品有限公司,利用东园村闲置荒地,新建15500余吨深加工车间,以高于市场价格0.06元的价格,收购农户1.6万吨白菜,解决了群众白菜滞销的担忧,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0万元,实现党支部、企业、群众、产业发展“四赢”目标。

  送服务上门,解决“一公里”问题。坚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把服务送上门,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温情暖意。实施流动党员 “风筝计划”,全面摸底,建立台账,通过主动联系、线上线下送学、邀请党员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等,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、有业更有家;县卫健局针对宁夏精细化工基地无卫生室、职工就医难的问题,统筹选派医护人员,配置医疗器械和药品,在精细化工工业园区设立卫生室,将医疗服务送到园区工作岗位上;城关镇东苑社区推出“四线工作法”,为低保户、特困残障人士送政策、送岗位,为老年人送温暖、送陪伴,为单亲儿童、孤儿送爱心、送教育,为流动人口送关怀、优制度。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